十岁男孩开车带奶奶上学惊呆交警 奶奶:我腿疼开不了

2016-04-07 09:37:00 来源:爱奇艺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日早高峰时段,一名10岁的小学生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驾驶家里的四轮电动车上学,在小清河北路被正在执勤的天桥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过民警现场询问得知,孩子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就读于天桥区某小学,由于父母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由孩子的奶奶送其上学。当天上学途中,奶奶给孩子买早餐时,孩子趁机跑到驾驶座上,之后,驾驶电动汽车带着奶奶赶路。 民警介绍,该事件当事人虽经现场教育,很快纠正错误并得以妥善解决,但如果该事件中的违法行为没有被民警查到,极有可能引发极其严重的后果,甚至酿成不必要的惨祸。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未成年人未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瓶车”。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判断与应变能力,父母及监护人应当认识到孩子驾驶电动汽车上路行驶是危险行为。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交警男孩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