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外侨胞恳亲会暨迎新年交流会在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举办

2021-12-29 21:2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由山东省侨办主办,山东中华文化学院承办的2021年山东旅外侨胞恳亲会暨迎新年交流会在线上举办,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海外侨团负责人参会,32个国家45位侨领先后发言,山东省侨办主任孙传尚参加活动并主持,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孙黎海致辞。

       活动以增进乡谊、传递祝福、分享机遇、加强合作为主题,邀请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林昌围绕中华文化与黄河文明授课,同时,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了北京冬奥会,号召广大海外侨胞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向海外民众宣传推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C:/Users/zzq/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9155302/output_3.jpgoutput_3 C:/Users/zzq/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9155302/output_1.jpgoutput_1C:/Users/zzq/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9155302/output_2.jpgoutput_2 

  活动得到了海外侨胞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年到来之际,海内外同胞相聚云端,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浓浓亲情,在互致问候中缓解了思乡之苦。特别是聆听中华文化与黄河文明的授课,以及观看冬奥会宣传片,进一步坚定了海外侨胞的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大家表示,一定要在海外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推动者、弘扬者,做北京冬奥会的宣传者、啦啦队,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以实际行动为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