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齐鲁 情满两岸——记山东台商刘竹承

2022-01-27 17:1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在山东有一位台湾老人,虽已古稀之年,却不留余力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将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身边的人。

  他叫刘竹承,台湾新竹人,1997年来到大陆,在深耕经营之余,长期从事慈善事业的一颗心感天撼地,他将目光投向了山东的贫困学子,从捐助第一个孩子开始,这条大爱之路一走就是13年。

  来到山东之后,刘竹承在全省范围内资助困难学生426名,资助金额达750余万元,孩子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刘爸爸”。而对孩子们永远大方的刘竹承,对自己却非常节俭。一部旧手机,刘竹承用了再用,一件便宜衣服也是穿了又穿。

  作为两岸交流最好的“代言人”,“山东省劳动模范”不仅仅是荣誉,也是时刻让人记得兢兢业业、继续努力的强大动力。2011年,刘竹承被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列入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名单,时任国台办主任的王毅亲自写信表扬了刘竹承的慈善事迹,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浩浩一泓水,殷殷万里情。刘竹承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人间大爱,在慈善的道路上感动着身边一批又一批的人。这位看似普通的台湾老人在齐鲁大地上,用一颗赤诚的慈善之心和贴心暖意的行动演绎出了跨越海峡的人间大爱,这份没有终点的爱感动两岸,华夏同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震
新闻关键词:刘竹承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