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校企对接暨专场双选活动

2022-06-09 15:2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7日上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邀请市人社局及40多家企业走进校园,开展“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校企对接暨专场双选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韧,院长马培安,副院长王建洪、刘贞锋、殷广胜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探讨加快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新举措、新渠道、新模式。

  活动期间,还举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暨创业典型报告会,泰安市及各县市区人社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为毕业生和实训实习生搭建桥梁。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山东至诚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满聪,优秀创业典型、山东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学嘉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创业经验分享报告。

  座谈会之后,各系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企业的专场双选会。泰安市40家重点产业链上企业到校开展校企对接暨实训实习岗位专场双选活动,提供实训实习岗位需求1940个,企业在各系现场宣传单位基本情况、薪酬待遇、实习岗位等,引导毕业生了解泰安、选择泰安、留在泰安,30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活动。

  近年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发展、引领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泰安市“441X”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专业建设和布局,完善校企合作工作机制,推进专业共建、产业学院、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等合作办学,建立“厂中校”“校中厂”,稳步提高订单培养、学徒培养比例。实施政、校、企、社“多元一体、项目主线、互利共赢”产教融合模式,提升产教融合的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实施“7010”工程、“12310”行动,聚焦毕业生留泰就业创业,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驻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拓展泰安市实训实习基地,着力培养企业和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讯员 李静 毕研兴)

责任编辑:李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