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

2016-02-29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九龙医院院长陈尚国,北京协和医院知名博导专家臧美孚教授,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济南日报、山东网、齐鲁网、舜网、鲁网等当地知名媒体代表,传统老中医代表赵莲英女士,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姜灵先生,中国美协山东分会会员侯登涛,以及多名知名书法家、画家代表等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可谓大咖云集,活动现场的一众民间民俗艺术家纷纷表示,此次“九龙杯”民间民俗文化节的开展,对于山东传统民间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增加山东各地区文化的凝聚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华民族浩如烟海的民间民俗文化,如婚丧嫁娶、雕塑、石刻、泥人、皮影、碑刻、剪纸、谚语、民歌、民间信仰、祭祀、年节习俗、礼仪等,犹如一条环环相扣的银链,闪耀着独特的光辉。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些宝贵的民间民俗文化遗产逐渐被淡忘、被忽略、被毁坏,有的甚至已经灭绝了。在此大环境之下,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联合当地知名媒体组织筹划了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特邀了一众具有民间民俗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到场,为广大市民举办了一场视觉与思想上的精彩盛宴。

  日前,由济南九龙医院组织承办的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猜灯谜活动引起无数泉城市民的广泛参与。红红火火的灯笼不仅代表着欢乐,也代表着济南九龙医院对泉城市民的美好祝福,在本次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的新闻发布会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对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猜灯谜活动进行了抽奖。臧美孚教授、陈尚国院长、柯钦智院长、以及优秀的民间民俗文化代表赵莲英女士、曲建德先生、姜灵先生、冯承立先生、侯登涛先生等嘉宾现场抽奖。

  由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山东网、齐鲁网主办的“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之民间民俗文化达人”正式全球招募,只要是关于民间民俗文化,不论是剪纸、书法、皮影,还是中医、面塑、国画……只要你或者你身边的他们有一技之长,都可以拨打电话0531-88612563咨询报名。在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到会嘉宾一起启动了“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达人秀活动”的水晶球,随着水晶球的缓缓启动,标志着九龙杯第十届民间民俗文化节达人秀活动的正式启动,济南九龙医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济南九龙医院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民间民俗的传播和发展做出贡献。

    相信通过各行各业对中国民间民俗文化的分享,在座的各位对于民间民俗的现状、进一步宣传民间民俗的重要意义以及济南九龙医院在民间传统文化上的不懈努力都有了更加崭新的认识。民间民俗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精华,中国传统民间民俗蕴含着丰富、深邃的文化内涵,是炎黄子孙共有的精神与财富。传承与弘扬民间民俗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义务。在此,济南九龙医院强烈呼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民间民俗文化可以被重视、被保护、被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九龙泌尿民间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