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泉城文艺志愿者走进省级贫困村

2016-05-24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孟源)5月23日上午,由济南市文联、济南文艺志愿服务团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志愿服务队、市美术家协会志愿服务队、商河县文联、商河县张坊乡政府承办的“‘到人民中去’送书画文艺扶贫调研活动”在张坊乡省级贫困村老窦村隆重举行。有关领导、文艺志愿者和当地群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和第3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济南市文联按照中国文联统一部署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动员全市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脱贫攻坚”。

    张坊乡的负责同志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当地发展情况,济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济南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刘溪简要介绍了济南文艺志愿服务团近期举办的各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表示今后将加大文艺志愿服务力度,让更多的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播撒文化的雨露,扩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王振范、吴建军、李群、周群、刘亚平、李钧、马震、甄家磊、徐鸣浩、党传均等文艺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创作,并将创作的40余幅书画佳作全部赠送给了当地群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活动后,在老窦村干部陪同下,两级文联领导和书画家们在当地开展了调研考察,并结合文联实际和老窦村现状,就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济南文艺志愿服务团经常组织开展“送文艺、走基层”活动及各类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慰问演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在全市范围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受到全社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济南市文联扶贫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