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改革脚印 品味底蕴山东—台企篇

2018-11-27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孔子在这里诞生,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而同样尊崇传统文化的台湾则与山东有着浓得化不开的渊源。山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这一切让彼此间的联系日益紧密,连接起了无法割舍的情感纽带。鲁台之间跨越海峡的经济交流是历史的必然,山东是目前中国大陆拥有对台直航点最多的省份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位置以及营商环境,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山东省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将会进一步推动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如此热土,吸引着大批台企“跨海而来”。
    青岛大统纺织开发有限公司,是1992年在大陆成立的台湾独资企业,先后获得“中华服装精品”及“中国名牌服装”等殊荣,作为山东台企, 许利雄有着这样的感受:
    引进荷兰以及德国多套的先进生产设备,开启了大陆现代烘焙新篇章的青岛和泉食品有限公司,也有相同感受。
    烟台瑞华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鲁台合资的优秀企业,不仅增进了两岸的经济交流,同时也结合山东资源优势,开发出了众多国内首创的馅料产品,赢得了大陆市场的青睐。
    相伴是因为对彼此的需要,同行是因为有共同的目标。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鲁台同心同行,两地共享智慧与资源,共同面对机遇与挑战,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在经济领域奏响“两岸一家亲”的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