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乡味·乡情——鲁情篇

2019-11-01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孟源)山东距离台湾远吗?很远,直线距离超过了1000公里。山东人与台湾人关系近吗?很近,亲情和乡情始终未曾阻断。1949年前,山东去台人员15.3万人,是大陆去台湾人员最多的省份之一。目前岛内山东籍台胞约80万人;山东有台属150多万。截止2019年上半年,来鲁台胞累计400.1万人次,应邀赴台累计8.4万人次,赴台旅游累计73.1万人次。 

  作为山东老乡,许许多多的台商心中都会怀有一种淡淡的乡愁,无论身处何处,总会有一种想回家的执念,想回到故土,想为家乡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的飞速发展令台湾同胞们感到惊喜;同样,正是有了这些台商们在家乡的努力和奋斗,山东的今天才更多姿多彩。 

  故土总难离,衣锦为荣归。作为先一批来到山东开拓事业、实现梦想的台商们,他们对故土的热爱和眷恋令人感动,他们的经历也为两岸的年轻人做出了良好的表率。 

  一湾浅浅的海峡,割不断两岸人民的情与缘,更阻挡不了两岸人民相互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一湾浅浅的海峡,承载的已不再是乡愁,而是亲缘、是商机、是共赢,是实现和平发展、互利共荣的黄金通道。海峡两岸间有一座无形的桥梁,那是亲情,那是思念,那是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