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艺战“疫”原创公益歌曲《儿女情长》首发

2020-02-12 2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边兴珂 通讯员 苏茂兴 王立燕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强强联手,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战“疫”,创作出战“疫”系列原创公益歌曲之《儿女情长》。歌曲由著名词曲作家曲波、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西国作词,作曲家杨青山作曲,青年作曲家鄂矛编配,并由青年歌唱家、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操奕恒演唱,体现出鲁鄂两地艺术院校携手战“疫”的信心和决心。整首歌曲以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没有华丽的的辞藻,却直戳人心。

  《儿女情长》

  作词:曲 波杨西国

  作曲:杨青山

  编配:鄂 矛

  演唱:操奕恒

  谁不想陪着孩儿甜甜入梦乡?

  谁不想舒心的日子快乐安享?

  谁不想依偎温暖踏实的肩膀?

  谁不想孝敬慈爱的白发爹娘?

  剪一头秀发也曾泪湿了衣裳,

  告别咱亲人也难免揪心牵肠。

  隔空的拥抱亲情却依然滚烫,

  自拍合成的全家福分外吉祥。

  你也儿女情长,我也儿女情长,

  正是共担风雨时,好儿好女挺脊梁。

  且把儿女情长,交给山高水长,

  按下的手印泰山重,毅然逆行向远方。

  你也儿女情长,我也儿女情长,

  正是共担风雨时,好儿好女挺脊梁。

  舍小家顾大家,无愧家国担当,

  中华有咱好儿女,安然无恙福无疆。

  疫情汹涌,逆行者们勇冲一线,毅然舍小家顾大家,放下身边的儿女情长,在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奋战在一线,陪伴他们的没有家人的欢声笑语,只有病毒的凶猛和疫情的严峻。

  我们翘首期盼团圆,期待他们胜利归来。万家灯火璀璨,映照出他们逆向前行、毅然决绝的身影,他们不顾自身安危,站在风暴中心,用中华儿女强健的脊梁撑起国泰民安的重任!

责任编辑: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