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战“疫”原创公益歌曲《中华泰山》首发

2020-02-17 1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边兴珂)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强强联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艺发声,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战“疫”,创作出战“疫”系列原创公益歌曲之《中华泰山》。

  歌曲《中华泰山》由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西国教授、著名词曲作家曲波作词,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教授作曲,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鄂矛编配,山东艺术学院现代音乐学院教师武凯录音,山东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李鳌、王歌群、孙露,山东歌舞剧院歌唱家、我院兼职教师李美丽、闫寒和优秀校友、在校学生田帅、翟琪、李晓叶共同倾情演唱。作品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将华夏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韧不拔,齐鲁大地义无反顾驰援战“疫”的重任担当,演绎得淋漓尽致。

  《中华泰山》

  作词:杨西国曲波

  作曲:李云涛

  编配:鄂矛

  五岳独尊你拔地擎天,

  饱经过多少沧桑艰难。

  雄风盖世你气象万千,

  还有多少人不识泰山。

  托举日出把苍生温暖,

  云海缠绵把中华眷恋。

  石刻敢当你不畏邪险,

  挑山工天降大任一肩担。

  纵然山高路远,

  汗水砸地登攀。

  任它风云变幻,

  胸中自有罗盘。

  横空出世峰巅,

  万山奔来入眼。

  放眼天外有天,

  乾坤当握手间。

  人间尽欢你心欢,

  天下俱安你心安。

  中华泰山,中华泰山,

  有你就有国泰民安!

  “托举日出把苍生温暖,云海缠绵把中华眷恋。石刻敢当你不畏邪险,挑山工天降大任一肩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挑战,齐鲁大地倾囊相助,以硬核的姿态加入驰援队伍,全力以赴,义无反顾。从医护人员赶赴前线,到医疗物资全力支援,到基建设备助力火神山、雷神山的奇迹落成,再到民生物质保障数百万湖北老乡温饱大计……山东人民将赤诚的祝福和滚烫的爱心,化为滚滚驰援洪流,从泰山脚下涌向荆楚大地,涌向对口支援的湖北黄冈,在最危急的时刻、最危险的战场,用勇挑重担、无畏无私的石敢当精神,用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挑山工脊梁,沉默而坚定地撑起一片天,铸就鲁鄂相连的血脉力量。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