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儒风溯源】泗水行

2017-05-14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2017年5月13日,九三学社社省委科技委组织优秀社员赴济宁泗水县进行学习参观,科技委副主委潘淑颖、孟小峰等同志带队参观学习。

  在泉林泉群风景区,社员们仔细参观了景区优美的风景奇观,景区负责人向社员们重点介绍了洙泗文化的历史渊源及对儒家学说传播的重要影响,泉林泉群作为“山东诸群之冠”,招徕了历代众多的文人墨客、帝王将相来此驻跸,并留下了大量的咏泉诗章。

   

  在儒孝文化主题体验馆,重点突出“体验”二字,通过声光电技术手段、投影互动翻书、多媒体讲堂等方式更直观地向社员传授儒家孝道德的深刻含义,通过详细讲解和观看丰富的图文资料,让社员感受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及改造社会风气的积极意义。

   

   

  在尼山圣源书院,书院负责人介绍了尼山圣源书院的缘起、发展、功能以及书院在学术交流、普及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参观活动中,话题紧紧围绕“追寻儒风”的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脉线,社员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情绪高涨。

   

   

  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从孔子到孙中山,我们都注意汲取其中积极的养分。”他还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

  山东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有着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九三学社科技委通过这次学习参观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进,增强国学氛围,强化以文化人、以人育人方面的探讨具有深渊的意义。

  这次活动让我们正确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我们要在公益精神的引领下和全体九三同仁的共同合力下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国学而不懈奋斗,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让传统的儒家文化走出齐鲁。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创新尽九三人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