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研究发展促进会在济南成立

2018-03-20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伟大战略,全面扎实地开展基层中医药发展工作,山东中医药研究发展促进会,于2018年3月16日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正式成立。

   山东中医药研究发展促进会隶属于山东省医药学会。该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中医药界同仁和相关企业,研究促进传承祖国传统医药科技发展,为提高人民大众的健康水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医药卫生事业服务。该会将深入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发展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积极开展省内外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编辑出版中医药方面的刊物,协助开展相关健康产品的推广工作,举办全省性中医药专题讲座及培训,组织开展中医药政策的调查研究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中医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大力发挥本会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帮助支持从事中医药产业的单位(个人),协同振兴、弘扬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并最扎实地深入基层,开展中医药文化和技术的扶贫工作。

    成立大会由执行会长丁卫国主持。山东省医药学会会长兼本会会长、博士生导师刘玉增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要求,所有促进会成员及会员,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办事。要学法、懂法、依法、用法,绝不允许违法乱纪。任何人不得以山东中医药研究发展促进会的名义开展活动。刘玉增希望所有成员,在研究传承中医的过程中,首先要学习传承中医的悲悯情怀,换位思考,服务周到。特别是在技术、产品、特长方面,不许夸大其词,更不许无中生有。要以温暖和真诚的服务感动病人,用心去维护我们中医药研究发展促进会的良好口碑与声誉。

    会上,副会长李瑞成、周新增、王照中,秘书长于目观及聘请的顾问、专家代表,为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牌匾。

责任编辑: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