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金矿业2017年度业绩解读

2018-04-0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01818.HK )在香港发布2017年度业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公司经审计后收入为67亿元,净利润7.54亿元,同比增长74%,全年完成黄金总产量33,742.11千克,含量铜产量18,425.18吨。深受市场追捧和投资者的青睐。

  采访: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董鑫

  2017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除了黄金及铜销售价格上涨、所得税税率下降因素之外,主要得益于公司强化生产运营管理,提高企业运营质量以及强化内部管理所致。公司通过调结构、抓大放小等一系列有效的管理措施,突出黄金主业发展,确保了黄金产量的稳定。通过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费用压缩等管控手段,突出内部管理,强化发展质量,全公司经济指标持续优化提升,公司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得到大幅增强。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基础建设和技术创新。2017年,公司继续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地质探矿等工作。全年完成基建投资5.25亿元,完成科研投资6,724万元,新授权专利32项,行业技术上,公司始终保持了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黄金有价,生命无价”、“先要绿水青山,再要金山银山”是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恪守的安全理念和环保理念,投入环保资金1.1亿元,持续强化环保基础管理、“三废一噪”治理等工作,全年新增矿山绿化面积68公顷,截至目前公司已有11家企业获得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采访: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董鑫

  2018年公司将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突破口,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双重点”为牵引,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全力开创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加平衡、更加充分、更可持续的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招金矿业业绩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