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勇闯天蒙山 “2018天蒙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04-03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31日上午,由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山东商报》社主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银座天蒙山旅游区、费县体育局、费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8天蒙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展开角逐。最终闫正庆和曹元秀分获男女50公里冠军,张淑彬和杨兴梅分获男女25公里冠军。

  记者了解到,“2018天蒙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分为50公里全能专业组、25公里全能专业组和7公里大众体验组。本次比赛线路选择的挑战难度较高,起伏较大,某些路段的行进难度不小,最大累计爬升海拔近三千米,可谓极具挑战性。不过对于参赛者来说,这正合“口味”,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宁夏、湖南、新疆、内蒙古等多地的近1000名越野选手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上午6:45,大赛举行开幕仪式,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林伟宁,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发舜,费县县政府党组成员许永江,费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姚永,费县体育局局长李照华,《山东商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孙超,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永胜出席比赛开幕仪式。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林伟宁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对本次比赛予以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这次我们同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山东商报》社共同举办‘2018天蒙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就是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体育旅游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天蒙山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这里风景秀丽,非常适合进行越野登山比赛,而参赛运动员在饱览沂蒙盛景的同时,还可以领略沂蒙山小调诞生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具有红色主题的景点,是全民健身和红色经典教育的完美结合。在未来,天蒙山必将成为山东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块宝地。”最后,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 

  上午7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各路挑战者奋勇向前,一起从天蒙景区东门出发,途经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望海楼、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等景点。他们身着光鲜亮丽的比赛服,翻山越岭,穿过崎岖山路,在天蒙山上编织出一条迷人的彩带,并最终完成了一场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越野挑战赛。 

  经过一番激烈地争夺,闫正庆凭借6小时20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50公里冠军;曹元秀以7小时34分06的成绩夺得女子50公里冠军;张淑彬以4小时04分5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25公里冠军;今年已经66岁的杨兴梅以6小时16分03秒的成绩摘得女子25公里桂冠。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为了保障选手发挥出水平,专门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工作人员全程为参赛选手提供饮食等补给,赛事服务也在赛后受到了参赛者的广泛好评。出色完成赛事举办工作,证明赛事主办方在致力打造越野挑战赛的“金牌赛事”,同时积极地推广这项健康运动,希望越野挑战赛能成为更多热爱运动的人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天蒙山越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