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2018-11-23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边兴珂  通讯员 宋战弟)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确保冬季安全万无一失。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五中学区集中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王金明校长主持,学区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王金明校长首先传达了市局关于冬季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强化校车应急演练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冬季取暖安全工作、校园欺凌和暴力防范、防范校园传染病等安全工作。

   王金明校长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管理责任,抓好安全责任的层层落实;二是要以此为契机,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改;三是要结合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以预防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外出安全、交友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安全专题会议召开后,王金明校长又在虎山完小主持召开了校车司机、照管员和学校分管领导、值日教师参加的校车安全专题会。他强调要根据冬季安全管理的特点,持之以恒的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以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通过这次会议,所有人增强了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和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屏障,为构建平安校园筑牢了根基。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