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礼•和 ——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2019年第二期即将开课

2019-05-23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儒家思想,是先秦诸子百家学说之一。儒家思想也称为儒教或儒学,由孔子创立,后来以此为基础逐渐形成完整的儒家思想体系,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影响深远。 

  本期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文化名家巡讲活动走进济南市高新区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由特邀主讲嘉宾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济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扈书乘,与大家共同探讨儒家思想的核心精神是什么,如何从中寻求借鉴智慧。 

  时间 

  5月26日上午9:00-12:00 

  主题 

  《儒家思想的核心精神与修养借鉴》   

  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舜泰广场1号楼10楼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会议室 

  此活动性质为公益活动,不需任何费用。

  

 

    主讲嘉宾:

    扈书乘

   

    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济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 

  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实学研究会会员,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导师,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端签约师资,山东省行政学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山东管理学院等多所院校特聘教授,济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特聘宣讲专家,山东教育卫视“孔子大学堂”主讲嘉宾。多年致力于研习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机关、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数百场。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中华文化学院 

  承办单位: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联合日报社 

  协办单位:济南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中国孔子网。 

  支持媒体 

  联合日报、联合网、鲁网、凤凰网、中国孔子网、大众网、中华网、幸福中国网、喜马拉雅、泰山文化研究院微信公众号、齐鲁人才特区微信公众号、济南高新区官方网站及公众号、无线济南客户端、泉城统战、网络大咖等新媒体。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泰山文化研究院”,点击“活动报名”即可报名参加。 

   

 

  温馨提示 

  1、以报名顺序为准,满席截止,全程免费参与,交通自理。 

  2、因为是公益活动,现场席位有限,请通过公众号报名凭报名图进场或电话报名18678298853邵老师,请勿空降。 

  3、我们将免费为您提供热水,请自带水杯、笔、笔记本并在课程开始前15分钟签到。 

  4、倡导绿色出行,可乘坐公交路线:303、305、306、K115、K73(北胡站下车行至舜泰广场1号楼)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