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济南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2019-08-28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聚焦新科技,赋能新农业。2019年8月28日,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济南赛区复赛成功举办当日,科技农业两个类别共18复赛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 

  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京东云主办。京东云代表、麦芒新媒体创始人陈磊、齐鲁融媒常务副总庄璐璐、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信翔宇、与时投资总经理盛王民、圣创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塞、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秦文、国勤投资总经理李娜、汉秦资本联合创始人孙华武、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薛晓萍等嘉宾评委出席本次济南复赛,本次活动还吸引到了诸多业内知名投资机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 

    

  图:济南赛区复赛现场 

  京东云——预见无限可能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承载着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百年梦想,肩负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任,是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的标杆。 

  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结合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经验优势及济南市的特色产业资源,通过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助力济南“互联网+”转型升级,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并且也是济南先行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将积极发现和促进优秀的项目落地济南先行区,挖掘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品落地、新产品设计、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济南先行区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科技类、农业类项目角逐激烈 结果即将揭晓 

  据悉,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创新型企业的积极响应。济南作为“双创”活力迸发的热土,短短历时1个月,济南赛区报名参赛的项目数量超过了100个。经过初赛项目评审,最终优选出共计18个项目晋级参加济南赛区复赛。其中入围本次济南复赛的科技项目有:北斗星TBD数据库调优专家云工业循环水智控节能系统——垢菌清山东华瑞源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平台军民两用多功能净水壶智能分类净味除菌垃圾桶位尔多共享停车一站式应急救援服务产业平台建设一种感温变色的智热新材料小睿智洗——24h无人值守智能洗车系统农业项目有:农业大数据的作物种植管理决策多样性服务平台建设食尚云生鲜配送SaaS平台及食材供应链项目农业智能光谱技术云农场先行区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蔬菜集约化育苗分布式私人订制工厂打造农村生态商业圈山东杜府万亩文冠果生态产业园 

  继上海站、深圳站、北京站之后,济南作为本次大赛复赛的最后一站,受到创新创业生态各方的鼎力支持,活动邀请到麦芒新媒体创始人陈磊、齐鲁融媒常务副总庄璐璐、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信翔宇、与时投资总经理盛王民、圣创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塞、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秦文、国勤投资总经理李娜、汉秦资本联合创始人孙华武、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薛晓萍担任济南赛区复赛评委。网易、搜狐、腾讯、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农业网、中国日报网、每日科技、东方网等20多家媒体对本次大赛济南赛区复赛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采用7+3+1模式进行,即7分钟路演展示3分钟互动答辩,1分钟评委打分评委秉着公正、公开、平等、严谨的原则,根据产品和技术、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市场和前景、核心团队、融资需求六项指标进行评审打分,并由组委会计算每个项目的总分和平均分,进行排序,确定济南赛区晋级决赛的项目。 

    

    

    

    

  图:济南赛区复赛路演现场 

  深化合作交流 谋求共赢发展  

  本次大赛,引起了济南企业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的重点关注。为此,复赛路演结束后,特开展了一场深度交流对接会。本次交流会,济南先行区代表、京东云代表、以及十余投资机构代表、十余家企业代表出席并在会上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企业对自身情况进行介绍,积极表达了需求。同时,京东云代表介绍了大赛相关支持、政策等,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2019济南先行区·京东创新创业大赛各赛区复赛举办完毕,活动结束后,将最终确定晋级决赛的项目。晋级项目将前往济南参加9月5日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期间还将举行赛前培训、赛后京东游学,以期带给参赛项目更多的价值,助力项目更好成长。 

  届时希望对新科技、新农业项目感兴趣的创业团队、投资人、新闻媒体积极参与,也祝愿所有晋级参赛的项目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