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文化名家巡讲 走进济南高新区新联会之家

2019-10-24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记者李震)10月25日下午,由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主办,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联合日报社承办的“国民学堂”文化名家巡讲公益活动,将走进济南高新区新联会之家,此次课程邀请齐鲁师范学院教授曾凡朝讲解《向中国经典学管理智慧》。

  “国民学堂”于2016年1月揭牌成立,面向社会大众,邀请文化界知名学者定期开设讲座,始终坚持公益性、开放性、普及性,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文化名家走进济南高新区新联会之家,旨在高新技术人才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国学传承与现代科技发展的相互融合,提升道德素养,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实,推动济南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周五)下午2:00-5:00

  地点:

  济南高新区新泺大街1166号奥盛大厦3号楼18层国际报告厅

  组织机构:

  主办:山东中华文化学院

  承办: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联合日报社

  协办:济南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主讲嘉宾:

 

    曾凡朝,齐鲁师范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易学哲学博士学位、历史学博士后,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曾凡朝教授“学以聚之,问以辩之,宽以居之,仁以行之”(《周易·乾文言》),在教学传承中寻求生命与文化的融合,彰显生命应有的文化底蕴,成己成人。主持院、省课题《陆王心学视野下的杨简易学》《宋明心学与易学的互动及现代诠释》,参与教育部、全国哲社规划办《儒藏·易类》《明清易学研究》等。著作等身,其中有《杨简心学工夫论发微》《墨子“和”哲学的致思方式与境界追求》《墨子“和”哲学旨要》《王阳明经典诠释的心学超越》《论杨简以五行解易及其心学旨归》等。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