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9-12-06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边兴珂12月4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19年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朋鑫,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出席活动,各地方院团代表,学校艺术实践与创作处负责人及戏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结业仪式由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主持。

  杨西国代表学校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和各院团的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戏曲学院认真组织、精心筹备,以规范、强化山东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水平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学校现有师资为主体,聘请了国内相关领域、艺术院校和艺术院团专家授课,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观摩研讨、演出展示等形式,坚持因材施教、问题导向、案例教学,帮助传承人、基层戏曲剧团和民间戏曲表演团体的演员提高了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表演水平,有效增强了地方戏曲非遗剧种传承活力。他表示,山东艺术学院将切实发挥山东地方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平台作用,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更加科学、扎实地做好戏曲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这一平台打造成山东地方戏曲艺术交流推广高地和知名文化建设品牌,为山东地方戏曲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结业仪式上,刘朋鑫、杨西国等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戏曲学院教师代表段晓羚和学员代表范美红分别发言。 

  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中,学员们演出了京剧剧目《拾玉镯》《问樵》《芦花荡》《春闺梦》,地方小剧种剧目吕剧《姊妹易嫁》,茂腔《寻儿记》,戏曲表演身段展示等,全面展现了在专业技术、理论水平、综合素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提升。演出结束后,济宁市金乡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卫奎、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树新及学员代表共同上台为山东艺术学院敬赠锦旗。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非遗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