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委统战部“四措并举”,服务港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边兴珂)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台儿庄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委统战部有关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我区港资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区委统战部措”并举,以务实有效的行动,确保港资企业减少疫情期间损失

  及时有效发布政策信息。疫情发生后,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利用线上技术,发布台儿庄疫情防控通报等第一手权威信息,让港资企业台儿庄的疫情防控政策“早知晓、早准备”,指导港资企业科学防护、积极应对,渡过难关。 

   

  、与各部门联合指导港资企业复工。联合区工信局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港资企业及时掌握复产手续、防疫物资储备、返岗人员健康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区委统战部靠前服务,按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要求,指导港资企业按规定、有秩序、保安全地开展复工复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我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港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带队调研我区港资企业,先后到山东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枣庄华亿港航物流限公司、枣庄创新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山东非尔德过滤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等工作。

   

  四、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区委统战部在企业调研时获悉,疫情期间,港资企业山东祥和乳业有限公司配送人员进入社区不便,配送的奶制品无法直接送到顾客手中;放在小区门外,客户取奶经过的程序多、感染风险大,顾客不接受,造成产品订单减少,产生积压。针对祥和乳业反应的这一问题,区委统战部专门召集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如何解决祥和乳业配送人员进出居民小区问题。经研究,达成以下意见:(一)严格管理。祥和乳业应做好厂区、车间的消毒消杀和入厂工人的体温检测,配送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一次性橡胶手套,身穿祥和乳业标志马甲,携带健康卡(带有本人照片)方可进入小区,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二)严格培训。祥和乳业应加强内部员工的疫情知识培训和自我防护知识培训,配送人员进入小区之前,应根据小区的防控要求,履行好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积极配合小区工作,将相关规范百分之百地落实到位。(三)主动服务。运河街道办事处、马兰屯镇协助祥和乳业配送人员尽快办理小区出入卡,协调各小区关卡负责人发现符合规范的祥和乳业配送人员应予以通过,确保鲜奶及时送到顾客手中;提前与小区其他居民进行沟通,以免产生不良影响。目前,祥和乳业牛奶配送人员进小区工作已对接完成,牛奶配送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