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基地直采百姓“当家菜”,哈啰社区团购搭起桥梁

2020-03-26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李震)疫情期间,面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需求量大幅增长,哈啰出行在淄博开启社区团购“大牛惠生活”,与高青县农村合作社对接工作,对百姓的“当家菜”采取产地直采的采购模式,减少中间环节,让农产品搭上“直通车”,帮助农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蔬菜滞销难题,同时也为淄博城区的蔬菜供应提供保障。

 

  “成熟后如果不能尽快将瓜卖掉,瓜农小半年的辛苦就只能打水漂。菜农滞销卖不出去的急火消除了,又浇水、又整地,现在有了电商平台收购,我们的信心又找回来了。”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张晴说。

 

  高青县花沟镇的羊角蜜最初由瓜农分散种植,一根藤上能结6、7个瓜。为了提高甜瓜品质和标准,瓜农开始走合作社道路,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一根藤上由原来的6、7个瓜,调整为只结两个瓜。

   

  “我们地处黄河下游,所有的土壤全部是沙土土壤,非常松软,土质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所以适合瓜果类的产品生长。我们引用黄河水灌溉,一年四季气候分明,有利于糖分的积累。”据张晴介绍,与市场上羊角蜜不同,高青县羊角蜜甜度很高,其口感细腻清爽,水分充足。

  淄博高青的瓜果蔬菜抓住了互联网的机遇,借力互联网团购的销售模式,给农产品插上了翅膀。

  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啰旗下社区团购品牌“大牛惠生活”3月初在淄博开展试运营,围绕“大众社区服务”搭建产品架构与产品服务功能。目前在淄博开团180个,产品品质和配送服务受到社区居民和团长的广泛好评,销售量稳步提升,单店最高日销售额突破3600元。

  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在做好“无接触”配送保障的同时,平台积极拓展有安全、品质保障的生鲜供货渠道,展开开业大促和“0.99元每日限量抢”等优惠活动,丰富社区服务为淄博市民提供更多优惠。

  社区团购服务广泛开展,为淄博生鲜产地拓展了新的直销渠道,也有助于传统零售、运输、中小型社区超市等相关行业在疫情中的转型和自救。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电商蔬菜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