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好人事迹 学习党员先锋

2020-07-03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近日,市中区舜耕街道舜雅社区综合党委携手山东省互联网舆情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社区老党员齐亚珍、张在仪的事迹报告。

  已到耄耋之年的张在仪老人为与会党员分享自己从事党务和教育工作的心得。退休20余年来,他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创办了《舜城生活报》,为社区文化事业无私奉献、呕心沥血,至今笔耕不辍。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兵妈妈”齐亚珍致力公益26年,奉献军营24年,认下了无数的“兵儿子”。近二十年来热情公益、关心帮助社会百名贫困大中学生、伤病残人员、孤儿、流浪儿、失足青少年,多次组织爱心演出队到边防军营慰问。

  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瑞霞讲述了已故“身边好人”毛如善的感人事迹,他为社区自发自费种树1000余棵,为邻里做了数不尽的好事实事,他所栽的树木被称为“向善林”。

  社区老党员“退休不退志”,对党初心不忘、无限忠诚的情怀和事迹,让在场党员深受教育,无不动容。“我要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员袁杰表示。

  省互联网舆情中心党支部书记、省互联网舆情中心主任齐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街道总工会主席李博参加活动。

  (通讯员:张瑜 刘瑞霞)

责任编辑: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