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合讲堂”开讲啦

2020-07-08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主会场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李震) 2020年7月8日上午,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中华文化学院)礼堂一场网络直播课程正在进行。这是山东社院“和合讲堂”首次与公众见面。主讲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雷,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为题,为第二十四、二十五期全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省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分别在不同会场连线收看。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分会场地

  方雷从历史与文化的独特视角切入,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背景、解读政策,让受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知。大家普遍反映,课程视角独特、观点新颖、引人入胜,既有学理的逻辑分析,又有实践的思考与探寻,受益匪浅,期待山东社院“和合讲堂”今后多举办这类活动。

  据悉,“和合讲堂”是山东社院为更好地履行统一战线教学培训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打造的独具山东特色的文化统战品牌。“讲堂”不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站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不同角度,面向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举办专题报告会。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深入阐释表象背后中华文化的历史渊源、独特创造、价值理念,从根脉基因上帮助受众了解中华文化如何以一脉相承的统一逻辑关系在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中发挥的强大作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增进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

  下一步,“和合讲堂”还将在课程设计、师资选配、活动形式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争取为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带来更多精神大餐,为筑牢山东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和合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