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中国邮政,进军文创领域!茅台醇邮票文化酒正式上市

2020-10-12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李震)“茅台集团技开公司和中国集邮总公司共同打造一款文化属性根植在人们心中的产品,这是我国两大著名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合,强强联手。”茅台集团技开公司董事长杨凤祥说道。

  10月10日,“让知己—爱上酱酒茅台醇邮票文化酒发布会暨知酒堂山东运营中心启动盛典“在济南举办。会上,茅台醇邮票文化酒正式发布,标志着茅台集团技开公司首款文创酒正式面世。

  茅台醇邮票文化酒面世,承载了哪些期盼?

  一直以来,在白酒消费市场长期构建的消费习惯下,整个行业的关注度都停留在产品品类的消费性符号上,而缺乏一款有着过硬的产品品质跟文化融创在一体的产品形态。

  据杨凤祥透露,一直以来,茅台集团技开公司都想开发一款文创产品来填补产品序列。而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的面世则填补了这一项空白。

  据记者了解到,在研发”茅台醇邮票文化酒“过程中,茅台集团技开公司和中国集邮总公司做了大量的数据比对,最终形成了这一款茅台醇邮票文化酒。为了研究产品形态和打造消费情怀,茅台集团技开公司更是花费了超过300个日夜的研发,才开发出这一款文创产品。

  一枚小小的邮票,有着广泛文化符号和内容、代表着有价证券和收藏价值的邮票,一直根植在我们心里,记录着人们生活的变革。而文创产品,则是在文化符号的标记上对品质的深耕,唤醒印记的同时成为一个新的印记,变成几代人的记忆和收藏,更能成为后代人的追忆。

  据了解,作为快消文创产品,茅台醇邮票文化酒不仅是把博物馆的历史记忆复刻成产品,更是对生活的感觉记忆、是脉络。

  此次发布的茅台醇邮票文化酒分为“邮筒绿”“中国红”两款。产品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邮筒,56条瓶身条纹寓意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其中,绿色是邮政代表色,红色则是代表着民族品牌发展的一面旗帜。作为一款颜值爆表,内涵丰富的文创产品,茅台醇邮票文化酒可谓是一款集宴请、礼赠和收藏为一体的产品。

  在现场舞台剧《一封家书》演出中,小女孩用天真童稚的话语传递给爸爸的一封家书,父女之间的孺慕之情感动现场观众的同时,也将快乐生活、健康饮酒的理念传递开来。

  傅程鹏、徐洪浩、孙逊、赵荀、杨舒等红色正剧明星演员现场助阵,并送上对茅台醇邮票文化酒和知酒堂运营中心的祝福,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跨界创新,茅台醇从未止步!

  “这是一款以中国邮票文化根植在人们心中的产品。”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顾军对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给出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顾军补充道,文创产品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在文化符号的标记上对品质的深耕,是对内心深处的唤醒,是唤醒印记的同时更能成为一个新的印记。

  除了文化意义之外,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的面世还具有更多的现实意义。

  人们从集邮中获得知识、获得印记、获得价值,这也非常适合酱香白酒的收藏属性,酱香白酒是没有保质期的优质酒体,同时也是具备可以和价值挂钩的优质产品,两大收藏属性的产品组合在一起更具现实意义。

  本次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的发布,集合了多方力量。其中包括集邮文化传播者中国集邮总公司,以及运营方知酒堂。对此,杨凤祥在发言中表示,这是两大著名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合,强强联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深耕山东核心市场,知酒堂更是在山东设立了“山东运营中心”。

  事实上,本次茅台醇邮票文化酒的推出不仅填补了茅台醇文创产品的序列空白,也是茅台醇跨界营销迈出的又一大步。此前,茅台醇便实现了体育跨界,与国际米兰进行合作,推出相关纪念酒。

  跨界合作不仅体现了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更彰显出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的创新能力。

  近年来,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一直在创新,从柔和酱香品类的打造,到茅台醇星座酒的推出;从高端产品天青的上市再到一品天青的亮相,无不在体现着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和茅台醇的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