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域好食材”首批品牌产品出炉啦

2021-01-21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孟源)“鲁域好食材”由山东省鲁域区域地理研究中心、山东鲁域好食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推出,致力于打造省级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广大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绿色的生态食材。 

  2021年1月3日,《鲁域好食材》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山东品牌强省战略以及新时期食品安全战略紧密结合,通过团体标准的推广将逐步筛选一批有文化、有营养、有质量、有市场、有标准的五好食材。 

  通过自愿申报、初审、筛选、专家评审等层层审核与认证,2021年1月11日,山东省鲁域区域地理研究中心、山东鲁域好食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印发公布第一批“鲁域好食材”品牌产品,现已有六家公司(合作社)入驻“鲁域好食材”品牌产品。 

公司名称 

产品 

山东龙阔动能转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龙山贡米、水豆腐 

曹县万亩荷塘米业有限公司 

万亩荷塘大米 

枣庄市山亭区枣店香大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 

山亭长红枣 

威海市康鹏参业有限公司 

花旗参 

日照可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倍可心”精品葡萄 

山东五康轩现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 

五康轩核桃 

  【鲁域好食材】—龙山贡米、水豆腐 

  龙山贡米、水豆腐是山东龙阔动能转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品牌产品,该公司是济南首家以乡村产业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科创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九大品牌,300多个品类的产品。 

  龙山贡米为乾隆御赐。清【名臣录】记载:乾隆二十一年乾隆帝出巡山东,三月莺飞巡至济南,龙山族人恭献“龙米金汤”,银碗金汤呈至御前。只见汤色金澄,仙气氤氲,未曾入口,已香气扑鼻。轻呷一口,更觉气和绵柔,遂传旨速集龙米数斗,并下口谕:龙山小米乃上乘佳品,后岁岁朝贡。自此龙山小米名列贡米。 

  龙山水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被誉为“东方龙脑”,食之唇齿留香,口感极佳。其历史可追溯至东汉,千百年来,龙山先民进行着豆腐的制作。龙山南部属丘陵地区,出产优质的黄豆、黑豆。龙山人做豆腐,不用膏不用卤,就用当地的天然井水点浆。独特的水质,加上龙山人的智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龙山水豆腐。 

  【鲁域好食材】—万亩荷塘大米 

  万亩荷塘大米是曹县万亩荷塘米业有限公司品牌产品,公司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自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探索出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新模式,在政府的帮助与指引下形成了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的新六产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曹县样板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万亩荷塘大米产于曹县黄河故道国家级湿地保护区,这里紧靠引黄线,黄河水灌溉,水资源充沛,生态环境良好,水稻生长周期长,光照充足,极少发生病虫害。通过对地理位置、水质、大气、日照时长、土壤有机质含量等多方面严格筛选,始终坚持标准化规模种植。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抛光、不打蜡,保留了大米本来应有的原始营养。 

    

  【鲁域好食材】—山亭长红枣 

  山亭长红枣是枣庄市山亭区枣店香大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品牌产品,该合作社于2009年成立,并通过了QS生产许可认证公司先后注册了“枣店香”、“枣春”等8个品牌商标。2016年被农业办公厅评选为“全国农民合作社加工示范单位”,被国家供销总社、省社评选为示范社,被山东省农业厅选为林业龙头企业 

  合作社所经营的“枣店香”牌系列产品均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2018年“枣店香”牌系列产品成功入选“山东省农产品知名品牌”。2019年,通过枣庄市山亭区长红枣业协会获得了“山亭长红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枣店香”牌系列产品有山亭长红枣、花生枣、枣夹葡萄干、枣夹山楂等,其中“花生枣”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产品”。 

    

  【鲁域好食材】—花旗参 

  “念鸿恩”品牌西洋参饮片威海市康鹏参业有限公司品牌产品,公司总部吉林省天竣药业有限公司地处人参、西洋参的黄金生长带,位于著名的新开河河畔。公司秉承“为国人制好药”的宗旨,遵循“诚信为本,片片系健康”的理念,为振兴国家医药事业奉献力量。坚持高效、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从源头把关,从种子开始,建有千亩种植园,拥有西洋参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产品研发加工等专业团队。 

  公司主营“念鸿恩”品牌西洋参饮片,拥有规格和产品包装多样性的特点,各类规格和不同包装形式下的产品一共四十余个品种,其中“念鸿恩”系列最为消费者熟知和认可,推出“念鸿恩经典”和“念鸿恩优选”以及“念鸿恩精选”装,供消费者多样性选择 

    

  【鲁域好食材】—“倍可心”精品葡萄 

  “倍可心”精品葡萄为日照可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产品,该公司是一家新型农业产业化科技公司,对农副产品种养和产后品选进行标准化、科学化管理。公司依托母公司安维信公司在生物方向的发展资源,为优质优品农副产品提供生物高新技术基础保障。在肠道菌群平衡、提高机体免疫力、土壤改良、提质增效、功能营养型产品开发管理等方面具有标准科学的生产管理经验,整体上形成了精品农产品食材的科学化保障管理体系。 

  公司现有 “嘟嘟咖”DHA鸡蛋、无抗鸡蛋、鹅蛋等蛋品和“倍可心”精品葡萄、蓝莓、草莓、西红柿、黄瓜等品牌产品。其中,“倍可心”葡萄有早霞玫瑰、晨香、夏黑、红巴拉多、阳光玫瑰、克瑞森等多个品种。 

  【鲁域好食材】—五康轩核桃 

  五康轩核桃是山东五康轩现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品牌产品,公司位于山东省邹城市郭里镇,由5名80后大学生组建,是一家以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目标,以生产优良核桃为核心,集核桃种植培育、生产加工、休闲观光、农耕体验、科研培训与技术推广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民营企业。  

  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实验基地,设计开发了智慧林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并注册了“五康轩”“郭里庄园”等商标logo。现“五康轩”牌核桃已成功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