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新年献词

2021-02-10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徐坤)2020年初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作为祖国的一份子,古贝春集团在白酒销售黄金期毅然按下了“暂停键”,转而积极开展线上视频连线、营销培训、贺岁拜年、为市民免费配送蔬菜包等客情维护活动。这些活动都有效夯实了古贝春的市场基础,为古贝春的快速反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4月份疫情缓解以来,我公司的销售形势快速飘红,2020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再创十年来新高。2021年截止春节前夕,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3.8%! 

  逆势上扬,在全国酒企中凤毛麟角,为酒行业的全面复苏提振了信心。这得益于营销公司在疫情前期的市场铺垫、疫情期间营销措施的及时调整和“砍买断、强系列”战略的效果凸显,不仅令我们争分夺秒地把损失夺了回来,而且催生了新业态搭载了新动能,展现出古贝春新的巨大潜力。如第一次云端促销、第一次视频会议、首届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的举办和网红直播等等,这充分说明“有阴必有晴、有危必有机”的这一哲理的正确性。 

  回顾2020年的工作,除了营销战报鼓舞人心,其他各条战线取得的成绩也可圈可点。 

  ——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以人为本,激发全员活力,规划为纲,任务层层分解。”有温度又有尺度的管理方式正在成为古贝春的管理特色和巨大优势。多年来,我们把员工的个人成长与企业的发展有机融合,摆正员工岗位成才起跑线,搭建全员成长舞台,本土人才培养的效果逐步凸显,继中国白酒大师吴兆征获评“齐鲁工匠”之后,鲁酒质检“女状元”张秀英、全国品评山东第一名的王广鹏等新星相继涌现。而疫情误工期间全员缴纳“五险”和发放生活补贴进一步表明,在突遇重大灾难、重要困难时,企业永远是职工温馨的港湾。2020年,我们在圆满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奋力擘画“十四五”蓝图,从战略环境、战略机遇到战略目标、战略方向,从战略路线、战略步骤到战略举措、战略项目,全面构建起未来五年企业发展的宏伟画卷,全面提炼出6类33项共计108条重点工作责任项,并通过纪检委严格考核,督促分解落实,做到“发展有信心、工作有目标、实施有办法”,为企业“十四五”时期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品牌影响显著增强。今年以来,公司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古贝春酒文化节暨首届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第三届中国中度酱香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古贝春集团2020年度庆中秋经销商亲情联谊会”等大型活动,敬贤封坛、酱香北宗、高峰论剑、亲情联谊,彰显了企业品格与品牌张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公司荣获“山东省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工人先锋号”“黄淮流域白酒地域标志产品”“全省轻工行业安全生产‘金盾企业’”“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入选中国酒业协会“特邀常务理事单位”; 

  ——生产科研再上台阶。一年来,公司不断加强生产科研创新力度,取得了骄人成绩。齐鲁工大汪俊卿博士进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白酒大师工作室”晋升五星级标准,“酱香型白酒堆积过程中微生物及理化机理研究”项目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五合一”管理体系通过复审; 

  ——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公司不断优化和完善生产技术方案,强化工序质量管控,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在由山东省白酒协会主办的“2020年山东省白酒感官质量鉴评大会”上,“53度古贝元酱”荣获最高奖项“2020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度白酒国家评委年会”上,52度国蕴三合酒荣获国家级最高奖“2020年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文化建设花繁果硕。今年以来,公司举办了“千年运水情醉美古贝春——4.25古贝春企业文化之旅”“春暖花开渔乐无限——第二届‘古贝春杯’垂钓比赛”等文化活动,开辟机械化车间生产工艺展厅和展示长廊,《古贝春报》数字报上线运行、老厂文化基地被列为市级文保单位,我公司获评“山东省精品旅游先进单位”。这些都极大丰富了公司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了企业形象。 

  公司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今年以来,各级领导就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多次来公司视察指导,为我公司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其中山东省政府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深入我公司切实帮扶我公司解决实际问题的事迹被《焦点访谈》和《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为回报社会的关爱,我公司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独家冠名“古贝春杯”德州市第六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联合德州晚报、德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万福送万家”之“喜盈门”春联送福活动;连续第十年向德州市困难职工捐赠春节物品;与重庆秀山镇和武城镇杨官屯村实施精准扶贫疫情期间公司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捐款捐物,企业为德州市民免费发放蔬菜礼包。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同事,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四五”的风云画卷舒卷在前,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让我们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品牌与市场的基础资源、平台与团队的研发优势、茅台、五粮液的名厂背书、全国全省的品质第一、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奉献社会的人文情怀、多方支持的营商环境、日益发达的区位交通、长江以北的区域需求等优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局工作,继续在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更加壮丽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新年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