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师云讲堂”系列课程陆续开讲

2021-07-02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为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山东省侨办和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共同打造的“齐鲁名师云讲堂”系列课程陆续开讲。该活动主要面向海外华教机构、华文学校、华侨华人社团,聘请齐鲁名师以中华文化特别是齐鲁文化为主题开展网上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中华文明与齐鲁文化、中医养生与抗疫、中华古典诗词、汉语教学法等,第一期推出后,便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普遍欢迎。该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侨办、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为海外同胞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本期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教授刘更生以“中医与养生”为主题重点讲述中医学核心要义,以及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中医防疫治疫知识及养生的意义、方法等内容,以期为海外侨胞疫情防护和卫生健康提供借鉴和启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