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华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与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022-11-23 10:3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近日,省社院中华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与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出席活动,中华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盟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开展了交流研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共创共建,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孙黎海

  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的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具有的凝聚、导向、整合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书记、中华文化交流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单黎明

  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新征程上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的关键环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做自我革命的践行者,自觉自律自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党员、二级主任科员 张中骞

  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要在知行合一的基础上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统一起来,真正成为行动自觉。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作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治国理政实践的新凝练、新总结和新提升,“五个必由之路”体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对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着统摄全局和引领各方的巨大作用。

  ——民盟山东省委委员、省直新阶层支部主委 山东省社科院研究员 郭晓琳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意义十分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下一步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正面宣传,纠正一部分人对职业教育的偏见和短视,让青年人对职业教育的未来树立信心、提升兴趣,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盟员;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刘晨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作为网络人士,我们将用我们的视角、语言和镜头,继续展现身边的美好,抵制违法不良信息,坚持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勇担社会责任、肩负时代担当,坚守网络阵地,守护“精神家园”,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盟员,时政评论人,风吟传媒、知行新媒MCN机构创始人,侠客科技联合创始人 姜宁

(通讯员张中骞)

  

  

  

责任编辑:李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