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红薯,与80后小伙子的产业传奇之路!

2017-06-20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接下来咱们说说“烤地瓜”,这在济南甚至整个山东都能算是一种特色小吃,路边经常见,美味又实惠,不过就是这小小的烤地瓜,有人却在其中发现了大商机,下面来看一位地瓜CEO的创业故事。

  “相声段子....冯巩:学习不刻苦,长大卖红薯。”

  曾经的一句玩笑话,让“红薯”的“社会地位”显得有点悲凉。但是在济南的这位“地瓜CEO宋章峰”,他却把地瓜当成了宝贝。

  薯立方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章峰:这是一个现代化的经营模式和过去的感觉、回忆结合的新项目。

  被称作“地瓜CEO”的宋章峰,现在是年轻有为,意气风发,但刚从学校毕业时连一份工作都找不到。

  宋章峰:2010年来济南,想在济南找工作,但是发现专科毕业生不好找工作,所以我找不到工作就选择创业。

  当年21岁,找工作处处碰壁的宋章峰,没有被现实击倒,因为从小就见家里人种植地瓜,思维活跃的他,想从地瓜中寻找创业的机会。

  薯立方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章峰:济南有很多卖烤地瓜的,但是都不正规,都是用铁皮桶烤的,很不卫生,想开一个正规的烤地瓜的店。当时政府给我们启动资金,配备创业导师。

  2010年,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宋章峰正好赶上国家鼓励创业的浪潮,在政府支持下,2011年,宋章峰与几位大学挚友创办了薯立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而主打产品就是“烤地瓜”!

  记者尝了一块烤地瓜,这个烤好的地瓜的确是口感很好,而且最大的好处是,烤出来的地瓜很干净,一点也不会脏手....

  薯立方门店工作人员:我们用紫沙炉子代替了铁皮炉,用木炭代替了碳....

 

  十元一斤的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确实不低。但宋章峰介绍,从地瓜育苗到种植基地的选址,再从门店布局到烤炉材质的选择,每个环节他都要求做到极致。一系列新技术与老工艺的完美结合,让略带“乡土气息”的烤地瓜重新焕发新的活力。

  薯立方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章峰:薯立方,就是让我们的产品向立体方式发展.....

  这个“地瓜CEO”还真从地瓜中做出了名堂。事业小有成就的宋章峰其实还有一个梦想。

  炎炎夏日,在家里吃个小吃,喝个冷饮那真是太爽了,你看我面前这各式各样的产品,包括小吃、饮品,都离不开一样东西,那就是地瓜。

  除了烤地瓜和桌的几款产品,薯立方还拥有超过200种研发的地瓜深加工产品,公司经过六年的摸爬滚打,也正逐步向“巅峰”迈进。超过一亿的营业额,全国近1500家连锁店,让“薯立方”在地瓜产业这个独特的领域一枝独秀!然而,除了创业,宋章峰还有一个梦想。

  薯立方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章峰表示:当年我是被政府帮助走到今天,我想扶持一部分人创业,大学生,低收入人群,退伍军人,残疾人,鼓励大学生创业,帮他们实现梦想。受益政府,反哺社会,这是宋章峰内心的真实写照。从去年开始,宋章峰与母校威海职业学院进行人才对接,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就业及创业机会。

  薯立方电商总经理孙文豪告诉记者:我是学电商的,当时我毕业,他们去学校招人,我把我的想法说了,他们觉得很好,并给我50万资金,让我搞电商。

  除了为年轻人提供就业岗位,在章丘区文祖街道办事处,还有宋章峰建立的扶贫产业基地。

  “我们年龄大了,也没法去打工....自从薯立方来了,我们就在这里给他们种地瓜,算是操起老本行了。”

  “我们在这里种植地瓜,就相当于在家门口打工了,一天给我们一百块钱。”

  总经理助理王晨告诉记者,公司今年接到了镇上大约200户贫困家庭的电话,希望薯立方提供工作机会....

  章丘文组街道办农委主任张涛表示:签订了让贫困村每年收入2.4万元,帮扶20年的计划书,贫困户种植地300多亩,每年贫困户固定收益在1000元以上。对扶贫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红薯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