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在山东——扎根齐鲁连起两岸情

2019-11-0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眼前的这座城市是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的德州,这里是我投资创业的城市,是我成长安家的地方,这里就是我生活奋斗了10年的第二故乡。 

  我是李续川,今年37岁,台湾台中人。我的父亲是来大陆投资创业的第一代台商,受父亲影响,当年27岁的我带着国外学成归来的企业管理知识,怀揣着创业的梦想和对大陆未来发展的信心,带着父亲赞助的第一笔投资金以及父辈20余年的生产经验,终于,我踏上了山东这片厚土,开始了我的创业之路。 

  作为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初创之路充满了艰辛,还好有德州市台办和德城区政府的关心和大力帮助,才得以让我在这里扎根发展,并着手启动了拖车绳、捆绑器等汽车周边用品的生产项目。 

  我一直坚信,爱拼才会赢。为了尽快投产,我一边建厂房,一边自学生产工艺,然后再手把手教给一线员工。就这样,我用了两年时间,工厂一期3个车间就全部落成并顺利投产。 

  山东有发达的产业、便利的交通、更有政府无微不至的服务,这片热土成就了我,如今我的企业已经成长为“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捆绑器生产基地,而当年那个“初生牛犊”的我,在今年也很荣幸的被评为“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 

  如今我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很高兴我们一家人都在德州居住,两个小孩已经在德州上学,这里变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作为德州市台商协会会长的我,一直想用实际行动来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我想让台湾的朋友们都来山东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这片充满发展生机的美丽沃土。 

  回首十年走过的路,感慨万千;展望两岸美好的明天,我信心满满。我希望让更多的台湾朋友看见山东,了解山东,扎根山东,让我们一起携手打拼、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