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在山东——用一杯饮品追逐一个梦

2019-11-01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是任竣荣,住在台湾高雄,如今在山东已经生活了八年了。这八年中,有过迷茫,有过汗水,有过喜悦,也拥有了满满的收获。 

  山东是我的老家,早在2004年,我就被派到大陆工作,我辗转到过上海、杭州、广州、无锡,可我的心里却一直对山东这片故土情有独钟。 2011年,经过前期的市场考察,我最终决定回到山东,来到济南实现我的创业梦。 

  只有经过刻骨的冷,才能记住这座城市的暖。当年初来乍到的我,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找店面、招员工、培训、宣传……就这样,我开始了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忙碌。有幸创业路上还有当地政府和台办的关心和帮助,犹如寒冬中的一抹阳光,让我倍感温暖。 

  在我眼中,山东就是一片充满着机会的土地,而抓住机会靠的就是“坚持”和“用心”。从一家店到四十家店,再到形成一个品牌,唯有坚持才能让我的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落地开花。同时,作为一家饮品店,用心才能做出好品质,才能在众多饮品品牌中脱颖而出。 

  近些年来,山东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进步发展,随着两岸民间大交流时代的来临,也为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登陆发展创造了崭新的机遇。 

  虽然最初很辛苦,但是现在已经苦尽甘来。我一直在不断探索,寻找适合济南人的口味,而济南人也在包容着我、逐渐认可这个品牌。我开始适应了山东的四季分明,开始在这里安家定居,每天为了饮品事业在努力,也在为梦想而奋斗。 

  山东,是我血脉相连的故乡,而济南,是我的“Lucky City”。扎根山东,圆梦齐鲁,我会一直向前走,用一杯饮品,追逐我的梦!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