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在山东——生在台湾的山东人

2019-11-01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伴着清晨暖暖的光,走在山大南路上,清脆悦耳的鸟叫、熙熙攘攘的行人,这一切熟悉的日常让我温暖又心安。 

  我叫陈雅欣,台湾澎湖人,现在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的一名学生。算起来,我已经在济南生活了九年了。回忆九年前,懵懂的我随着爸爸妈妈一同来到这个城市。对于妈妈而言,是终于重返故乡,对于我而言,更像是开启了新的篇章,从此踏上了充满未知而又满怀希望的旅途。 

  这里被称作齐鲁大地,孔孟之乡,这里四季分明,地大物博。家门口有汩汩清泉,夏荷垂柳,泰山黄河环抱左右,巍峨壮阔。来到山东之后,我发现这里的人们善良真诚,走在街上会亲切的将陌生人称呼为“老师”,这里的小伙伴热情友爱,正因为有他们的陪伴和帮助,我成长的路上才没有孤单。 

  这九年来,我与这座城市都在不断成长着,我一天天长大,济南也在飞速的发展变化,我们一同经历困难与挑战,我们一同见证大陆的变化与发展。 近年来,惠台政策的不断出台,对台湾学生的优惠和帮助是非常实在的,各种资格证的报考变得更加方便,面向台湾学生的各项人才计划,以及就业、创业机会也在不断增多,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的安心,也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台湾是我的故乡,而山东同是我的第二家乡,这里承载着我太多的回忆和情感。我常常和新朋友们自我介绍:“我是出生在台湾的山东人!”在山东生活、成长的这九年,是我生命中非常宝贵且重要的一部分。每当回到台湾,我都会和家乡的亲戚朋友们分享我不凡的经历与喜悦,分享这几年来山东的进步与飞速发展。在我心里,始终有一种使命感,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是两岸之间新的桥梁,只有牵起彼此的手,才会踏破误会与隔阂,才会一同进步发展,实现我们的梦想。 

  山东与台湾距离很远,可山东与台湾也很近,近到两岸连着骨肉乡情。我们同根同源、同血同脉,我们是至亲的家人,我相信,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便是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