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你平安回来”——山艺教师创作战“疫”歌曲《我期待》

2020-04-17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边兴珂)疫情日日牵动着山艺师生的心,他们积极行动,团结一心,约定以艺术发声,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战“疫”!用作品驰援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师生积极参与创作,以高质量真情意的作品讴歌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工作者们,为他们加油鼓劲。现将山艺音乐学院教师创作的歌曲《我期待》展播如下: 

  

  

  歌曲《我期待》由山艺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教授作曲,李云涛与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综合部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杰昌作词,山艺音乐学院教授、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比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李鳌演唱,现代音乐学院教师武凯编曲。

  

  

  自疫情爆发以来,有众多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踏上了与疫情奋战到底的征程。他们告别亲人,远离家乡,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守护我们脚下这一片美丽的热土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1人,从武汉乘山航包机返回济南。这也是最后一批从湖北返回山东的医疗队。多少个不眠之夜的辛劳付出,多少个寒冬里的不舍不弃,在9000多万家乡父老的热切期待中,我们终于迎来了援鄂英雄们面带微笑平安凯旋。

  

  作品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礼赞、感动与祝福全部饱含其中,深情而炙热,有力而美好。优美动人的旋律里透露出深深的感动,醇厚悦耳的声线又可以听出对于白衣战士的无限赞颂。“平安”“凯旋”“爱”是作品反复咏叹的主题,也是最大最美好的“期待”。

  

  不是所有的经历都开心开怀,

  不是所有的日子都多姿多彩。

  经受过多少坎坷和风雨,

  你依然带着梦想初心不改。

  我期待,你回来,

  愿心灵的伤痛不再。

  我期待,你回来,

  愿开心的日子常在。

  我期待,你回来,

  我们拥抱蓝天面朝大海。

  把所有的痛让爱来抚慰,

  一切烦恼都抛向天外。

  我期待,你凯旋回来,

  带着微笑和豪迈。

  我期待,你平安回来,

  因为你是我最爱。

  当春风吹遍神州大地,

  花儿依然会迎风盛开。

  神州受难日,挂帅出征时。

  春暖花开季,英雄凯旋归。

  

  在武汉重启、英雄平安凯旋的日子里,山艺师生以音乐之力,献礼、祝福生命卫士,歌颂伟大的“战疫精神”,让我们再一次共同欢迎英雄凯旋,共同期待神州大地冰雪消融、春暖花开,祖国欣欣向荣、大爱洒满人间。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期待凯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