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在田园里“落地生根”

2021-06-16 0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情操。荣成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依托学校得天独厚的校园环境,以校园环境为载体,开设了四季田园活动,通过“春季播种节”“夏季采摘节”“秋季感恩节”“冬季祈福节”等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自然,亲近土壤,享受田园劳动的乐趣。  

 

  疏果活动是实践中心田园系列主题活动的实践项目之一。疏果课上,同学们在曹燕玲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疏果的作用及意义。学习了疏果的技巧以及如何辨别哪些是上枝果、下枝果、弱果及畸形果等。随后在曹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果树的负载量,留多叶果,疏少叶果;留侧生、下位果,疏朝上果;留壮枝果,疏弱枝果。

  通过此次疏果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一定的疏果技巧,更在实践过程中满足了其自由学习和探究自然的需要。学校总务副主任孔祥林说:“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块劳动实践园,促进教育与劳动生活的联系,让同学们在劳动体验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发展个性,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提高。”(通讯员 徐汇钰 郭靖)

责任编辑:李震
新闻关键词:劳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