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强省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山东篇】@中小微企,政策红利集结号已吹响!领钱省钱拓市场等你来!

2021-07-07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张超)“登录‘爱山东’APP的‘政策直通车’就能匹配到专属我的政策项目,太方便了!”7月5日,济宁某科技发展公司的张先生说道。就在3天前,他登录“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进入“政策直通车”服务,看到对其精准匹配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并报名参赛。

  张先生表示,通过“爱山东”APP的“政策直通车”服务,他了解到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中小企业和创客们提供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广阔平台,也提供了很多对企业发展利好的政策方针,张先生对将自己的企业发展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信心更足了。

  过去,由于惠企政策政出多门,缺乏统一的数据化精准服务,导致各行业、各规模企业无法精准获取政策,错失政策红利。如今,山东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爱山东”APP,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分类汇集国家及全省现行有效的涉企政策文件和相关解读,并通过搭建用户标签体系,在涉企政策和企业之间建立自动匹配模型,用户登录“爱山东”APP,借助统一用户身份认证平台,就能自动精准匹配政策,实现“点对点”个性化精准推送,主动将利民惠企政策“送上门”。截止到7月初,“爱山东”法人用户已超过268万。在山东,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和创客们像张先生一样通过“爱山东”APP获取到政策红利信息,壮大了企业实力。

  那么,如何查询到专属自己的政策匹配呢?

  1. 打开“爱山东”APP,首页上方搜索框输入“政策直通车”。

  2. 点击进入专区。

  3. 专区首页即可查看你的专属匹配项目、可获得奖励资金以及其他项目的具体介绍。

  未来,“爱山东”APP将继续按照“发布、解读、匹配、推送、服务、兑现、评价”全链条的建设理念,对惠企惠民政策进行全盘汇聚、深度分析、精准匹配、实时推送和高效服务,实现各项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和个人,变“政府端菜”为“企业和群众点菜”,让惠企政策释放最大红利。

责任编辑: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