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走进济南高新区启动仪式在浪潮集团举行

2019-04-24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2019年度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走进济南高新区启动仪式在浪潮集团隆重举行。山东中华文化学院、济南市委统战部、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部、高新区新联会、浪潮集团、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以及联合日报等相关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浪潮集团、济南万科及社会各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民学堂”2019年首场公益讲堂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一代文化宗师梁漱溟先生长孙梁钦元老师,做了题为“宽放包容,润物无声——梁漱溟先生的家教家风”的授课。 

  “国民学堂”是由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主办,致力于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讲堂,开设于2016年1月。“国民学堂”面向社会大众,邀请文化界知名学者定期开设讲座,始终坚持公益性、开放性、普及性,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迄今为止已举办30余期,线上线下受众超过百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下一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让统战工作各领域代表人士更好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加强传统文化积淀,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继续推动“国民学堂”走进省直地标性文化单位和新旧动能转化重点企业、非公名优企业等场所,邀请在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面向统战工作的代表性群体和广大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举办中华文化、齐鲁文化名家巡讲。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