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圆满收官

2019-12-19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李震)12月18日,中山大学中国管理哲学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比较管理哲学博士后,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应邀做客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主办,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和联合日报社承办的“国民学堂”,并带来《新时代的儒商精神》专题讲座,为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分享如何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治理智慧,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黎红雷开宗明义,用“文化资本”回答哈佛之问“中国企业家靠什么办企业?”他从“四训”“五戒”“六规”“八道”等不同角度对儒商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用生动的案例诠释了如何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企业文化、涵养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首创财富、德济天下、以儒促商、以商报国”,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通过打造企业命运共同体推动和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黎红雷的精彩讲授博得了听众阵阵掌声。

    2019年度,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名家巡讲,除针对本院学员外,还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主动走进省直文化地标、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非公名优企业,举办以讲座为主、互动式教学为辅的主题活动共12期,被大众网、鲁网、联合网、中国孔子网、优酷、腾讯、爱奇艺术等多家媒体网站以及自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线上播放和新闻报道,线下听众累计约3000多人次,线上点击率达120万人次,为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此,“国民学堂”活动圆满收官。明年,学院将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升级改版,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系统性,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李震